雖然距離明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還有段時間,但現在全部的人都在問,《一個巨星的誕生》原聲帶衝上了告示牌專輯榜冠軍,裡頭歌曲都相當動聽,哪一首有望替女神卡卡角逐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呢?《一個巨星的誕生》原聲帶不僅在美國衝上專輯榜冠軍,台灣也是數位、實體通路的冠軍,台灣票房更是逆勢成長29%,渴望在10月底前全台締造破億成績。但也因為裡頭好聽的歌太多了,所以大家都想知道,究竟最後哪一首歌會拿來角逐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呢?現在已經確定了,電影公司打算以〈Shallow〉(也就是片中傑克跟艾莉在演唱會舞台對唱的歌曲)、〈Always Remeber Us This Way〉(艾莉在傑克演唱會彈奏鋼琴演唱),以及片尾無敵催淚的〈I'll Never Love Again〉,總共3首歌角逐。最後不管哪一首歌會得到評審青睞,都有女神卡卡創作的貢獻。但就在大家爭論到底哪一首最有得獎希望時,《一個巨星的誕生》片中也出現了一首頗為爭議的歌曲〈Why Did You Do That?〉,這首歌出現在艾莉於電視節目《週末夜現場》登台演出,很顯然地雖然這首歌很洗腦,但傑克一點都不喜歡,兩人甚至在家中爆發了口角,最後躺在浴缸的艾莉勃然大怒,站起來叫傑克滾出去。此舉讓看過電影的觀眾爭論起來,〈Why Did You Do That?〉是不是一首爛歌?因為艾莉原本讓眾人驚艷的演唱實力、創作功力,好像在這首歌沒有得到發揮,取而代之的是整齊劃一的舞群,還有相當膚淺的歌詞,似乎在諷刺唱片公司總是用最俗氣的方式包裝藝人。參與〈Why Did You Do That?〉歌曲創作的,是有「金曲製造機」稱號的知名詞曲創作人戴安華倫(Diane Warren),她寫過《世界末日》主題曲〈I Don't Want to Miss a Thing〉、《空中監獄》主題曲〈How Do I Live〉等,也入圍9次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。「我從沒打算要寫一首俗氣的爛歌!」戴安華倫在接受《紐約時報》的訪問指出,「這是一條輕鬆的歌曲,我也喜歡輕鬆的流行歌曲,這首歌的目的只是要解釋,艾莉已經蛻變成了一位流行歌手。」不過戴安華倫並不知道劇本裡頭,還有傑克跟艾莉為了〈Why Did You Do That?〉吵架的這一幕,「當我在大銀幕看到時,嚇了一跳,我還當場碰了坐在我身邊的朋友,『傑克引用了我寫的歌詞!』我也很喜歡艾莉替自己辯護,音樂不必樣樣都照著傑克的想法走,音樂本來就該多采多姿,可以有嚴肅的、也可以有輕鬆的,甚至像這首歌是關於翹臀的。」更多鏡週刊報導《狂徒》打出動作片新路 吳慷仁、林哲熹為求真特訓3個月阿杜蟄伏6年胖了一圈 罹恐慌症發作就全身癱軟名模鬼遮眼戀渣男6年 15年閨密「私會對方前男友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nmkvus5977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